close


哈囉大家  我是伶伶!!
這幾天真的好熱好熱喔
大家要記得好好補充水分  這樣才可以利用排汗來調節身體的溫度喔


  

大家還記得我的嘴巴上有顆很醜很黑的痣嗎?
這顆痣為我帶來一些小小困擾
像是我阿嬤常常會以為我吃海苔沒擦嘴巴
要不然就是有人會情不自禁覺得我嘴唇有髒東西  好心想要幫我擦卻擦不起來
也有塗上唇蜜後  但嘴巴看起來也不可口的問題...
 


這幾個月可能紫外線又加強了   所以唇下又多了一大一小的痣
看了真的超級礙眼  笑起來都感覺不好看
所以我決定在暑假的一開始去醫美診所把唇上還有唇邊的這兩顆大痣點掉

在分享我的除痣體驗之前
想給大家看看命理師及醫師對痣的看法


首先看看看命理師對於痣在臉上的象徵圖
 

其實覺得蠻搞笑的
這就是在夜市會看到的那種
不過 真可惜我的痣在圖上都沒有註解欸


下面就是用醫學的角度來看痣

因為痣是黑色素細胞的沉澱,黑色素細胞在正常皮膚上都有,而黑色素細胞的功能是製造黑色素,沉澱後會變成痣,痣的多寡和大小與發生惡性黑色素瘤的機會有關,不過隨著年齡增加,痣也會越來越多,跟體質還有防曬也有關係。雖然不能輕忽,但也不用太擔心,因為一些後天才長出來的痣大部分都是良性的,不過如果你的痣有下面的狀況那就要多多注意了。
1.痣有脫皮、出血、分泌物等現象。 
2.色素的轉變,例如顏色由咖啡色轉成黑色,或者變成白色。 
3.衛星痣的形成,一顆大痣旁邊忽然間長出許多小的痣。 


不過我的痣算是不美觀才要點拉  
感覺對我生命是沒什麼威脅性
解說完痣是怎麼一回事  現在要快來說說我點痣的日記



6月30日  我記得那天剛好是姊妹聚會的日子
在聚餐前  我一直拖他們陪我去台北站前店的星和醫美診所諮詢點痣
其實我在進去之前  我蠻害怕醫美診所裡的氣氛
感覺大家都是拿著大把鈔票要去變美的感覺
所以有股壓力感  因為自己還是窮學生  

 
不過進去後馬上顛覆我的蠢想法
大家都蠻親切的
尤其裡面的杞醫師還是一位女醫生  感覺更加親切囉



當天沒有多餘時間進行雷射
也怕術後傷口會影響我大吃美食的機會
所以將雷射時間改為7月3日
而雷射那天我一個人到了星和
我雷射了兩顆痣
一顆是唇上  另一顆是唇邊
 
術前會將要雷射地方用酒精棉花消毒  然後敷上麻藥
下面的圖就是上麻藥後的樣子
 

因為嘴巴在這種情況還蠻不知道如何是好
所以我的上嘴唇就不小心也沾到麻藥
我又不小心用舌頭舔了麻藥
所以我雷射前感覺我整個嘴巴都沒感覺了 哈哈XD



偷拍醫生跟美容師們在討論的樣子
醫生也是人  也跟我們一樣站著三七步 哈哈
 

診所本身很貼心的讓患者有置物櫃
這樣就不用拿著隨身包包了  感覺非常輕鬆


在等待的時間還可以看很多新的雜誌
挖~美人的唇下也有一顆痣耶
不過對照象徵圖  似乎是很愛吃的意思喔!!哈哈  真期待看這位美人發福的樣子 哈哈

大概等個15~20分鐘左右
麻藥就完全發揮效用
接著我就被帶到一張床上
醫生就開始拿著一隻像筆的東西在我的痣上面點
雖然已經上了麻藥
但嘴唇實在太敏感 所以感覺真的有點刺痛
再加上唇上的痣有點深
所以花了很多時間一直點那顆痣
連醫生都跟我說:辛苦了 你真的會比較痛苦一點
不過聽到醫生這樣說  我覺得痛苦的值得了拉
因為接下來一定會很美的!!!

點完這兩顆痣後  護士幫我貼上人工皮
我就可以離開醫院囉
 

我在診所也順便買了人工皮 
人工皮大概要貼兩個星期左右
 


接著幾天我都非常用心照顧我的傷口
大家見到我都以為我受傷了
因為嘴唇上的人工皮真的還蠻明顯又不美觀的

這是術後第三天 7月5日時貼著人工皮的我在等公車


而那天將人工皮拿下來傷口的樣子 還可以明顯看到傷口有洞的感覺
這天也接到診所美容師關心的電話 提醒我一定要防曬
真的是太貼心了


 

接著兩天  我的傷口都還是這種樣子  而且會流血
我看著人工皮吸完異物後就拼命換心的人工皮  希望傷口可以趕快復原

這是術後第五天  7月7日時貼人工皮前拍的

還是可以乍看到傷口
但已經比較不明顯了

術後第六天  7月8日的樣子更加進步


術後第七天  7月9日  嘴唇狀況明朗化 


也開始擦護唇膏做一些嘴唇滋潤
 


嘴唇都因為怕傷口不好癒合 都不敢擦護唇膏
所以上下唇都超乾的
不過傷口真的好很多了 大家應該看得出來吧(笑)
 


 

術後第八天  7月10日開始都不貼人工皮了
因為吃東西都會讓人工皮掀起來  所以就開始懶惰了

嘴唇感覺很爭氣欸
都癒合的差不多了
但是唇邊那顆 醫生似乎處理的沒有很乾淨
所以還是有些為黑色素
 

術後第九天  7月11日

素顏的笑容也感覺超美欸
 


感覺不到兩個星期就復原了


但唇邊我還得加加油了  下次連著下巴這顆小小的痣也一起處理好了
 

到今天為止都很滿意我的笑容
因為沒有那顆痣  感覺真的太美了


一顆痣是200元
再加上人工皮100元

人工皮我都還沒用到一半
所以下次還有去雷射就可以不用買了
據我所知 小痣是200元 這是公道價
所以大家以這個來當標準就不會被騙上當囉
 

哇!太開心了!我完成了我的術後日記!!!
 
如果大家也有惱人的痣  就也快去雷射掉吧
花點小小錢  可以讓自己更有自信喔




 



 
 
 

 
arrow
arrow

    Anny ♥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