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照片po在FB讓好多人關心噢
現在我就要來分享近視雷射的過程和術後感想摟~


其實近視雷射這件事  我老爸已經幫我關注很久了
我跟我哥從小就是近視兒童
我的近視度數是400多度  但閃光快200度
我哥比我更誇張 近視度數高到前幾年當兵是當替代役


去年的這個時候  我已經去好多家眼科檢查和評估過
我的角膜厚度都被診斷進行手術是沒有問題的
就當我已經預約好時間準備好進醫院做手術時
有個眼科醫生開記者會說這個近視雷射有後遺症之類等等的...
我媽跟我哥當時極力阻止我去手術
所以去年沒有開成功

但是去年的下半年
我開始戴不住隱形眼鏡
常常戴上去就眼睛直接發紅((超級紅的那種
除了嬌生閃光拋以外
其他通通不合我的眼睛
我常常為了愛美應是要戴隱形眼鏡
後來眼睛發生很多感染
之後一直被阿偉勸導
才開始帶起我那醜醜的眼鏡



我一直很抗拒戴眼鏡
畢竟我從國中近視就開始是戴隱形眼鏡
戴了有快9年了吧((怎麼聽起來好嚇人
常常看著照片就很想要擺脫眼鏡


 

 
我根本不喜歡戴眼鏡
一直跟我爸提說戴眼鏡有多痛苦
也感覺好呆喔
我爸就這樣跟我秘密計劃一放寒假就去做手術 



好~不要廢話了 速速切入正題
 
2013.01.19
我終於鼓起勇氣去雷射了

在術前其實有好幾種選擇
價錢從三萬到十萬都有
還分3D到7D的種類 

最後我是做iLasik 飛秒近視無刀雷射-虹膜定位+前導波
價錢是48500




進去手術室前會再幫你做一次完整的檢查
確定眼睛是否狀況良好
 


我的淚液量比去年還少一些
所以有種可能是術後要時常點人工淚液

 
所能知道的過程如下圖所示


 
進手術室前有量血壓 溫度 和吃消炎止痛藥跟鎮定劑
我進去手術室大約是20分鐘
其中有10分鐘在穿防塵衣和做眼睛消毒
另外10分鐘就是最重要的時刻了!!


 
很多人想問雷射是什麼感覺
我只能說過程真的不會痛
但是這10分鐘感覺超級漫長
也有種無奈感
因為這過程非常安靜 冷氣又開超級強
氣氛詭異到讓我覺得很毛
 
醫生會拿儀器把你眼睛撐着的感覺不太舒服
而且兩眼會有各10秒左右完全看不見東西

我當時有體會到眼睛看不到的恐懼
很想建議醫生說
你開個音樂我應該心裡會比較安心那樣XD



然後一切就這樣結束了~
我非常著急地張開眼睛((很怕沒眼睛的心態
護士小姐根本也沒攙扶我
我就自己走出手術房了
不過看到的是有點模糊的畫面

我手術完肚子超餓有超冷的
但是一到牛肉麵店
我的眼睛根本張不開 

 


((你們看我其實眉頭深鎖
 只好點了以後馬上外帶坐計程車回家


回家我睡了一小時後就睡不著了
而且眼睛因為退麻藥很刺
睡也睡不好
就起來吃剛剛外帶的牛肉麵
但其實眼睛真的張不太開

 


最後只好吃完趕快再去躺著


從回到家一直到吃完牛肉麵的過程
眼淚都一直流不停
根本就是一秒兩滴那樣在流
所以眼睛變得很腫 
粘上眼罩就馬上閉眼睡覺了
  

 
隔天起床就馬上回診去檢查

視力恢復到1.0
傷口也恢復得很好
只是還是不能碰水


我一直到今天已經術後第五天了
真的都很小心的沒讓眼睛碰到水
頭也是去別人洗的
  


為了可以讓我臉可以很乾淨
還特地去買了貝德瑪來擦臉兼保養 




現在出門都會帶墨鏡來擋風沙或灰塵
常常在室內也帶著墨鏡
整個黑哞哞的~



 
阿偉那天在模仿我坐機車時的打扮




獻給大家第三天去松山文創時拍的眼睛


 
每天的視力都一直在進步
晚上看街上的一切都感覺很像電視那種full HD的畫質
比戴隱形眼鏡時還更逼真而且清楚
排除手術過程讓我有多恐懼之外
其實到目前為止都很令我滿意拉


 
後記-----------
  

1.
講到價錢問題
我就聽我朋友說南部比較便宜((只要兩三萬!!
我爸倒是也對這個價錢很不開心
而且其實我自己也對手術過程是否透明化感到疑慮就是了
但我現在有深深感觸覺得眼睛這種東西跟牙齒一樣讓人無能為力
像做牙齒矯正也是不知道以什麼為基準在講價的

 

2.
做雷射這個計劃在事前沒有跟很多人提過
因為我很怕結果失敗
如果先跟別人講會覺得很丟臉
術後在臉書上公佈照片後讓很多人嚇一跳

也接到很多人關心的電話
不過不用擔心
到目前為止都感覺很好

 
我要去點藥水摟
明天回診   也祝我明天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眼睛 雷射 虹膜 眼罩
    全站熱搜

    Anny ♥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