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1/16)
獻上三年前的照片
大家一定會覺得「你三年前皮膚就很好了阿,你是在騙點擊率噢?」
 
其實不是這樣的喲
因為酒糟這種東西是反反覆覆的
 
在這裡我一定要先跟大家講清楚這個非常殘酷的事實...
當醫生跟我說過酒糟一輩子都不會好的時候
我真的感覺像得了絕症一樣難過

我上網找不到任何有關可以根治酒糟的方法
所以我大膽嘗試很多有可能可以改善的方法
也因為嘗試那麼多方法
我不但花很多錢
也花了不少勇氣在面對那些很嚴重時期的樣子

因為想讓大家好好瞭解整個過程
我會盡量回想我曾經在什麼時候用什麼方法去治療
我怕文章太長
所以我分多篇一點打喔

 
 

初期
((我要提醒一下  從這裡開始的照片都不太養眼  哈哈
 

我很早就開始長痘痘了
大約國小六年級(12歲)時就有小小粒粉刺的跡象
但我聽信廣告
用可伶可俐洗臉
洗完臉用Bodyshop的茶樹精油擦在痘痘上
就結束保養了
然後一年後(13歲)的臉就變成照片這樣了

痘痘先不談
但是疤已經開始留下來了><
 
 (2004/12/19)

  
其實仔細看那時候我的臉
發現我如果沒有痘痘魔鬼折磨着我
我應該是天生沒有毛孔的那種人耶XD
 
但是都怪我那時候沒有去治療
所以我過半年後
我還是沒什麼改變
即使我那時候每天早餐都改為水果
排便正常
不過一樣沒有用...

 (2005/07/19)

接著我開始改善喝水的分量
我每天都喝2000cc以上的水
然後去看家裡附近的醫生
每天吃抗生素
每天抹藥膏
一年後有些改善
或許也有可能因為國中畢業了
所以升學壓力暫時就告一段落
皮膚狀況就像下面那張照片一樣
紅紅的痘痘比較轉淡一些了 
 
 (2006/06/02)

但是到了上高中後...


 

中期
 (2007.03.30)
 
我的臉不知道什麼原因整個好惡化噢
(自己看了都好心疼那時候的自己
簡直就像胎記一樣的印在臉上
在路上還會不時的遇到阿姨那種業者說要幫我做臉阿保養的
開頭都會說:妹妹阿  你臉好嚴重噢  你都不想要變漂亮嗎?
每次聽完回家都大哭
 

(2007.04.11)

自己還會心急
想說是不是有什麼方法很快就可以好起來
所以高二時我去做臉...
然後接著又是一個痛苦的開始
(不過照片找不到了  也好險找不到了  因為真的好可怕的臉 


其實這中間我還是有在看醫生
只是都看不持久
原因是因為學生沒有辦法有那麼充裕的時間等看醫生
再加上已經吃了很久了藥了
身體似乎出現了跟要共存的決定
所以完全沒效果阿~~~

直到高二做完臉後
我爸爸突然很高興跟我說有個醫生好像很不錯
叫我死馬當活馬醫去看看
而這位醫生就是救了我的臉的天使
是一位台大的醫生  戴仰霞醫生

ㄧ開始去看診的時候
我完全不抱持著任何希望
因為我已經不相信醫生了
甚至有一輩子都得這樣過的想法

當時戴仰霞醫生詢問我用過哪些方法醫治
我就說:抗生素阿  消炎藥膏 塗臉的A酸  還有一堆酸類塗臉的都有接觸過
從透明塗到白色的藥膏都有
藥從那種兩種顏色到彩色也有

醫生表示知道情形後
然後幫我拍照
接著開一種我覺得好像很危險的藥給我吃
那就是口服A酸
 
 (轉載奇摩搜圖)

使用這種藥其實不要服用過量
對身體是不會有太大負擔的
因為停藥後
自然就會因為水分而將藥性排出去
不過當時為了要不要服用這種藥  跟家裡人討論很久

這種藥在懷孕時切忌不能服用
要不然小孩成為畸形兒的機率會增高
也就是因為這個原因
所以我爸媽很怕以後會有這個困擾
但我那時候很堅決想試一試
寧願想著不要有小孩(哈哈 還小嘛~當媽媽事情實在太遠

再來就是要價很高阿
沒記錯的話一顆藥要30元以上
但是還是很有決心
  
所以我試了
吃藥期間我就有一套下定決心的生活作息

早上6點半起床
起床後要喝一杯溫開水
洗面乳換成雅漾的清爽潔膚凝膠
牙膏絕對不會碰到嘴巴以外的皮膚
然後用餐巾紙輕輕擦拭洗過的臉

接著塗抹藥膏
然後出門絕對撐傘
到學校第一件事情就是喝水
然後隨時保持手的清潔
體育課也盡量不曬到太陽
能運動就運動把汗流出來
流完汗用清水沖臉後還是塗上藥膏

晚上回家馬上洗澡
洗澡都會另外用涼水洗臉
即使是冬天也忍住寒冷
手絕對不碰臉的任何一處 
然後11點上床睡覺

 

每天就是這樣一直循環 
果真
臉好多了
  (2008.06.14)

雖然還是紅紅的
但至少是平面的紅
不是像之前一樣還會腫腫的感覺

不過這時候既然又開始出現蕁痲疹
但是我沒有拍下照片
因為尋痲疹來得快 吃了藥後去得也快
所以算是過程中的小插曲


記得有一次因為要去戶外打靶
一直以為絕對不可以像一般人那樣在臉上塗東西的我
因為不能撐傘所以逼不得已我只好擦防曬在臉上
沒想到效果異常的好
(2008.05.12)
那時候的我真的好開心
覺得有一道曙光在照著我噎

(2008.05.14)
 (2008.05.14)
  
醫生觀察了這段期間後
發現我臉紅紅的情況一直沒有消退
沒有辦法回到正常人的皮膚

所以醫生這時候判定我的皮膚已經複雜的成為酒糟肌膚了
其實我自己也不是太清楚到底是本身就是酒糟肌膚而沒有及早發現
還是自己用錯了方法治療才變成酒糟肌膚
我問醫生
他也沒辦法給我真的確定的回答
只是我開始樂觀地想
那我知道是酒糟肌膚至少就不會太難去對付了
所以我開始找很多酒糟方面的資料
才發現好像沒辦法完全根治
問醫生是不是這樣
他也很難過得跟我說這是事實
然後我停藥了
想試試看有沒有辦法靠自己身體的力量去治好自己的皮膚
所以接下來又是另一條漫漫長路
等我考完試有空再來分享噢

整篇來統整一下
其實就是想先跟各位說
一定得確定自己荳荳的形成原因
然後徹底改善生活習慣還有飲食習慣
忘了跟大家說
我飲料跟油炸物在那時候是看到就厭惡的那種極端
哈哈
是不用到這種地步
但因為我太渴望皮膚變好
所以以前把自己逼得很緊


大家先不要急著往臉上塗抹東西噢
先讓自己的皮膚好好的找到自己的酸鹼值
然後防曬真的很需要
只要天空是亮的就要防曬是我之前的原則
防曬真的會讓皮膚好很多


有問題跟小撇步方法都可以在下面留言
如果我能夠有經驗分享就可以跟大家回答噢
我接下來也會繼續寫下之後的改變

 

 
 

arrow
arrow

    Anny ♥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